8/01 奈良
東大寺=>奈良公園

-->下午搭車返回東京

--------------------------------------------

不虧是奈良
刺眼的陽光及乒乒砰砰的活動聲
讓我早上七點半就醒了....



跟民宿老闆娘打聲招呼 離開僅過夜一晚的大理

到奈良車站寄放行李
跳上公車至東大寺 大佛殿





被路上的鹿嚇到..
真得好多啊>/////<*

在這裡鹿權比人權大 霸佔著人行道
在大馬路邊也是
到處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真的超~~可愛~
可以很自在地靠近它們摸摸它們
想抱大狗一樣摟著








進南大門
走過沿路的鹿群












一大片草地 兩邊迴廊
拿線香拜了兩拜





走進大佛殿





莊嚴 肅穆

與重建過的京都不同
奈良古蹟是千年來被保存下來的


心中有一小塊地方被安撫了。




在挑選給媽媽的御守時 低著頭眼睛眨了兩下
隱形眼鏡竟直接從眼睛掉出來!!
當場嚇到我
也驚嚇到眼前的住持(笑)
幸好隨身帶著的水及眼藥水解除了這場危機..
這件事告訴我們 大熱天的飲料很好喝 隨身帶著水還是很重要!!


走出大佛殿
再次與重重的鹿群玩耍
搞的自己一身鹿毛~~










從早上到過中午 僅以巧克力充飢 終於找到傳說的釜鍋飯

將白米及七種材料放在釜鍋中煮 鍋邊的米會形成鍋巴
整個很滿足


又體會到一件事情~~
旅行時隨身帶著巧克力也很重要
因為往往無法在進餐時間吃到飯
而當妳餓扁又要趕行程時 總是找不到便利商店


漫步走過興福寺五重塔


很想進去參拜但已經是必須去趕電車的時間了









回到JR奈良站


再次換個七八次車 整整十個半小時
返回東京。




要說為何這一天奈良的景點幾乎沒有走到
完全是因為我花太多時間在跟鹿玩耍...>/////<"

雖然行程沒有走完 但我不想為了趕行程走馬看花


有人說
奈良人 有"奈良時間"
他們走路的速度和說話的速度 是東京的兩倍慢

走在這裡
有種不可思議地平靜的感覺





奈良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地方。







DOMOTO TSUYOSHI "歩き出した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