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裡盡是遊玩的事情
但老實說 要在這種開放空間裡說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是很奇怪的事情


對很多人來說
開口跟陌生人說話多少是有所芥蒂的事情吧
但在我的記憶中
甚至小時候時
這從不是困擾我的事。
到新環境裡
可以輕易地與站在旁邊的人交談(只要我想)
在國外旅遊也可以什麼都不知道從頭問到尾
可以輕易地開口打招呼(只要我想)
通常都是任性地依當下的心情決定。

反而面對有點熟又不太熟的人
才是人際關係中最麻煩地
比方說 朋友的朋友
可能常見面但沒說過幾句話
要打招呼不打招呼 那種距離感很微妙。
對於這樣子的人
多年前我曾在日記裡寫下這樣子的話:
「如果對方笑著對我
我也會微笑對他;
如果對方視而不見
從此就是冷凍庫名單。
在他釋出善意前
我不會再主動跟他說話」

到今天為止 來這裡兩個月了。
因為班級中宿舍裡全是日本人
我常常提醒著自己要打入大家的生活圈
但破爛日文總是讓聊天的話題一下子就用乾
交朋友變成是件困難的事情
有時真想一直關在房間裡
與自己相處 比較自在
但我還是不時提醒著自己

之前隔壁房間的朋友對我說
"發現妳是個少根筋的人"
因為自己常需要幫助
讓她這麼認為也許比較好
從此當她說"真的很少根筋耶"
也笑笑不否認。
如果本來個性就是常常依賴及麻煩身邊的人
常常說"咦?! 是這樣子的嗎??"
大概就不會受到我現在的情緒困擾

但這是急不得地
看到桌子上的月曆告訴自己 才兩個月而已
這些是急不得地理所當然的過程

接收到不友善的態度
不知道是否做了什麼讓對方感覺對我不快的事
也不想知道
自己的個性從來不是會在意這種事情的人
那個瞬間 多年前日記中的那段話跳進腦中
當下強烈的想法:
在她主動與我說話之前 無視她的存在
這次決定要做自己。




看到你們支持著我
讓我有繼續努力下去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