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木更津貓眼> 真是一部很神奇地日劇哪~~

2002年冬季上檔時 平均收視率只有十%
但下半年發行DVD時卻大賣八萬套 並因多人上官網連署
而在2003年拍攝電影版"木更津貓眼 日本系列"
動員十二萬人 收益高達十五億 週邊商品也熱賣缺貨
到底為什麼呢...?? 這只有問當時的日本人才知道吧...XD

編劇家是近期一定要認識的鬼才編劇+導演+演員+歌手..."宮藤官九郎"
代表成名作應屬2000年<池袋西口公園>
這部日劇啊~給了當時高中生的我很大的衝擊呢~~
故事描寫一群經常駐足閒晃在池袋公園的青少年
有別於求學生活
他們的世界裡有自己的道理 想法與規矩不是一般大人所理解地
藉由幫派械鬥、青少年負面人生
將這群年輕氣盛的孩子堅持、慾望、囂張的表情展現出來
但不同的是 劇中的父母或警察都認同他們或以他們為榮。
p.s當時劇中 山P在滿天飛舞黑羽毛中死去 一景成名,
現在他已經是紅遍半個日本的山下智久呢~~~~(遙望...)

這就是宮藤。
<木更津貓眼>故事圍繞著一個小鎮的五個年輕人

事件從主角罹患癌症開始
"如果你只剩下半年壽命 將怎麼度過??"
將嚴肅話題用搞笑無厘頭的方式呈現
最後主角死掉的那段 當時不知騙走了多少人的眼淚啊XD
那時我剛是個大學生

2006年十月上映電影版完結篇"木更津貓眼 世界系列"

我手腳很慢地在今天才看完了
然後 在"Bye-Bye"的時候 掉了一缸淚
(但本人眼淚不值錢就是了 看戲我超愛哭的啦)
背景設定在バンビ的一句話
"不想好好地對ぶっさん說Bye-Bye嗎!!"
ぶっさん回來了

劇情中有個很弔詭的地方
所有人都看得見死而復生的ぶっさん 只有他爸爸看不見
在人生最後的時間唯一陪伴在他身邊的爸爸
這讓我想到日劇中最後 爸爸對即將過世的ぶっさん唱的一首歌
"你的身上帶著希望的味道 每當我受到挫折或受了傷而大聲哭泣"
父子情很難用言語表達出來 也不黏膩
但血濃於水的親情
宮藤用很多小地方在搞笑總顯得不在意的爸爸身上表達岀來。
當然不可少的 是五個死黨為自己而活、不受世俗牽絆的生存之道
最後 好好地 對ぶっさん說
"Bye-Bye"。

國中時 我身邊有一群很棒的人
到現在仍認為那段時間改變了我人生最多的地方
高中時 我身邊有一群死黨
大學時 我身邊都有一群死黨
天天在一起聊不完的話題
佔據著教室一角的回憶現在仍常常想起
但終將結束
曾經那麼熟悉地彼此的生活
會因踏入下一個階段而逐漸遙遠
"不想說Bye-Bye"
但終將結束 我們繼續著自己的旅程。

<木更津貓眼>結束了
擁有每個階段的回憶
雖然"不想說Bye-Bye"。
p.s  sho君你是我心中永遠的バンビ!! *^///^*


[background music]
Mr. Children"B-SIDE"


======莫名奇妙分格線====
剛剛看了Music Station
本週是Tacky&Tsubasa"SAMURAI"奪冠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居然用key板live連線合唱耶
太屌了啦!!! 日本做節目真是預算無上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