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936
科系分成四個專攻
分別是燈光、音響、舞台、製作(企劃)
我選擇了舞台班
全科系一百五十個人 只有五個人選擇舞台班
據說是歷屆以來最少^^
是說本來舞台班人就都不多 因為要手作大道具
有朋友說 「妳幹嘛不當設計師 要當工人??」
但我覺得 這種東西跟建築師v.s建築工人的關係是不一樣地
大家進來都是從頭學起
就像大廚是從洗菜開始
念比較多書沒有比較了不起 文憑又怎麼樣呢??
台灣對文憑的重視太奇怪了。

因為人太少的關係
大多時候是跟著製作班一起上課
但時間一久大家抱怨都出現了
"為什麼要跟著製作班上課?""什麼時候開始舞台班的課程?"
沒有辦法從負責老師身上得到答案
越演越烈的結果 就是大家對那位負責老師越來越不滿
尤其是最常跟我在一起 宿舍隔壁房間的sayuちゃん
她的反應最激烈
"今天又出現那種無視的表情~""為什麼要做這種無意義的決定?"
常常下課後的巴士上
談論的都是那位老師今天又如何如何了
嚴苛到我覺得吹毛求疵的地步。
其實 我一開始就不喜歡那位老師
因為他剛好是我的級任
身為留學生 開學時曾被叫去談話
當時給我的感覺 並不是太好

但現在大家的這些不滿 我到沒有太大的感覺
一來 隨著年紀增加 越來越不會"理所當然"看待事情
二來 我相信不論什麼樣的經驗 都是學習

這是不是也代表
自己漸漸地失去那種覺得"事情該是怎樣 就是怎樣"的純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