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第一次站上舞台時 空氣中那股冷冽地味道

6/23 二年級學長姊summer live
看著那個手搭建起來的舞台、燈光效果、音響設備
"一年後的此刻 應該會掉眼淚吧" 不禁這麼想著

6/27 一年級mini concert
明顯感覺到自己呼吸急促
神經緊繃像快斷了的弦
五個人都把不安寫在臉上

6/28 mini con結束
原來 把一個完整的舞台從一到零 只要一個小時
眼前的一切
像錄影帶被按了"快轉"
五個菜鳥傻不愣登地站在那裡手足無措
與其說不知該幫什麼忙
我們其實被學長姊的快速動作給嚇呆了。

記得第一次上實習課
跟同學合作一個很基礎的立版
大概釘了一百個釘子吧
到第五十個我就沒力氣了...
還是全班最晚完成的 冏
事後朋友安慰我說
「日本高中有"學園祭" 大家對大道具製作有經驗」

第二次實習課
自己完成了一個踏台
箱足

箱足2
當時的成就感 即使事後肌肉酸痛了兩天也很值得
(但我還是最晚完成的 冏)

看了學長姊summer live的stage
"我做得到嗎"
並不只有道具 那是一個半封閉式的三呎高舞台喔
像舞台劇一樣的完整舞台!!
(如果之後有要到照片再放上來)
消失的速度之快
馬上又恢復成當初空蕩蕩的樣子
只是冷冽的空氣味 被油漆味所取代
要說學長姊不會捨不得
這也是身為專業的一部分

站在後台的我
腦袋裡盤旋著
"有一天 我會做出很棒的舞台"
但這種話說起來其實很蠢
擁有夢想的我們 其實很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