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台灣每天播一集不同 日本的連續劇是每週播出一集
而每齣戲大約九到十二集不等 所以約三個月會換下一檔新戲
因此以季節區分為:
一月 冬季檔
四月 春季檔
七月 夏季檔
十月 秋季檔

我到日本的時候春季檔已經開始了
所以本年度春季日劇最受推崇的"求婚大作戰"硬生生錯過QQ
(台灣最近要播了?! 大家可以鎖定一下喔^^)
只看了後半部的"時效警察2"也不錯
-->每集一個事件的偵探題材 因為劇情不相連所以我有跟看後半部
是說題材本身有個人偏好^0^

到七月的夏季檔大戰 受大家討論的約十四齣
其中受矚目的有
<初吻> 井上真央、伊藤英明
<貧窮貴公子> 二宮和也、櫻井翔
<花樣少男少女> 堀北真希、小栗旬、生田斗真
<偵探學園Q> 神木隆之介、志田未來
<螢之光> 綾瀨遙、加藤和樹
眼尖的人應該發現了吧~~本檔連續劇的特色就是 漫畫改編!!
其比例之高創下紀錄
姑且不說現在日本的劇作家都沒飯吃
或許在近期收視率日漸低靡的連續劇市場
電視台大老們想利用原有題材的知名度吸引觀眾眼光吧

<花樣少男少女>

台灣原先翻譯作"偷偷愛上你" 是一部頗紅也紅了頗久的漫畫
前一陣子台灣也翻拍了偶像劇 由Ella跟吳尊主演 據說捧紅了兩人?!
這次日劇的翻拍 以"帥哥學園"作噱頭
(確實...每次看都有被帥哥淹沒的感覺*^-^*;)
內容則是典型校園戀愛~~每檔日劇必不可少的題材
只保留角色設定 內容幾乎都不一樣 所以看過漫畫的人不會被破梗喔

<貧窮貴公子>

也是頗人氣的漫畫 只是我沒看過 所以不知道改編到什麼程度
基本上是一齣輕鬆有趣好懂的誇張劇碼 以親情為主軸

<偵探學園Q>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同一個作者的另一部作品
當然是老本行的偵探題材 每集解決一個事件(死幾個人?!)
因為個人偏好收集線索找出兇手的推理題材 期待度很高

以上是本人在這次春季檔中跟看的三部作品
看完首集後的小排名
有趣度:貧窮->偵探->花樣
劇情了解度:貧窮->花樣->偵探
所以對之後劇情的期待度是:貧窮->花樣->偵探
其實本檔最受期待的應該是接檔"求婚大作戰" 卡司堅強的<初吻>
但感覺是偏灑狗血式親情愛情題材 我不愛
有興趣的人不妨注意一下囉(謝宛庭同學這句話是說給妳聽的啦^///^)
而<螢之光>討論目前日本的一種社會現象"干物女"->簡而言之是宅男的女生版
還滿有趣地但主角太不吸引我 所以不跟

其中<偵探學園Q>因為專有名詞太多
而這類題材很容易因為一個點沒看懂 後面就整個不懂了...
(到底為什麼兇手是他...?!之類的內心OS)
所以跟到第三集我放棄了~~只能說 等日文精進後有緣再努力吧

七月底<壽司王子>加入戰場

堂本光一主演 內容如題 是勵志型喜劇(?)
...基本上目前為止 它有點難分類(^^;)a
因為方言及地方腔調非常多 有點難懂(幸好我有翻雜誌做功課XD)
整體來說還算有趣

前面提到的<花樣>在本週第五集進入劇情小高潮
所以目前對之後劇情的期待度是:花樣->壽司->貧窮
這個排名的變化可以說 我覺得<花樣>變有趣了
雖然有人批評它拍攝手法太誇張
但本人對"跳tone"的呈現方式接受度很高^^
應該說 看日劇這麼多年 平順的劇情表達也挺膩地
"新鮮感"有時反而會決定喜愛度
而<貧窮>則是似乎可以預期後面劇情的發展?!

夏季檔因為夾帶著學生族群放暑假的關係
多以輕鬆、有趣、容易進入的劇情為主
-->方便大家因為出去玩而沒有鎖定在電視機前 又可以接回劇情
我想以<花樣>跟<貧窮>來說 都做到了這點
所以收視率也算亮眼
至於<壽司>雖然有傑尼斯support以及堂本光一搞笑演出做號昭
但劇情難以進入也反應在收視率上呢


[background music]
GReeeeN"あっ、ども。はじめまして。" &
MCU"A.K.A"
->這個人的音樂很棒喔~神奇的是 他的聲音唱什麼類型的歌都挺適合
有機會請大家要check一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