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4小時電視節目  用愛拯救地球」
1978年開始 日本電視台發起的慈善募捐特別節目。
持續現場轉播24個小時 依據每年訂定的不同主題 
播放相關連的影片 同時有許多藝人挑戰不同紀錄
包含固定的挑戰項目--24小時70公里馬拉松
而過程中募捐到的錢會用在幫助身體障礙者及災害援助等

今年的主題是: 人生轉變的時刻。
有一段影片談到"用自己的力量轉變人生"
一位長跑者在十一年前馬拉松接力賽中突發疲勞性骨折
致使他不得不放棄而沒有辦法將接力帶交給下一棒
這些年來他成為長跑教練
卻在十一年後的現在 重回當時放棄的地點開始跑起
「我完成了自己的目標」想對自己的學生這麼說
雖然這個終點已經沒有意義
但對他來說 這一刻是自己人生改變的時刻
找回十一年前丟掉的東西。
有許多很感人關於身體障礙者如何克服困難完成夢想的故事
但我很喜歡這段影片
用自己的力量轉變人生。

有位小兒麻痺患者很崇拜現在美國打職棒的選手松井秀喜
節目安排他飛到美國請松井秀喜教他打擊
(當然是事先setting好的)
他問松井秀喜說:「如何克服做不到而低落的情緒?」
「相信自己! 然後往前看 往前看 往前看」

從8/18 18:30~ 8/19 20:54
包含所有主持人、參與藝人及工作人員
沒有休息地岀現在電視上二十四個小時
雖然我不是連續二十四小時看著節目
也感受到很多人為了它的付出與無法休息的辛苦
今年剛好邁入三十週年
24小時馬拉松跑者是三十年前
這個特別節目的第一屆主持人 萩本欽一
("超級變變變"主持人-欽ちゃん)
請他擔任今年的跑者當然有某種程度的意義
但今年66歲的欽ちゃん 也是歷年年紀最大的跑者
在看的過程中一直有種"身體真的撐著住嗎""放棄比較好吧..."的不忍
畢竟這樣年紀 連續24小時不睡覺已經是很嚴苛的事情
更何況要跑七十公里
為了這一天 他從十個月前開始鍛鍊體力及長跑
但最後 終究沒能在八點五十分前到達終點
只差七百公尺 live轉播終止了
----看到這樣的結果感覺很殘酷
尤其是從昨晚起跑開始 說著要用笑臉到達終點
(-->他是搞笑藝人)
到最後幾個小時 欽ちゃん痛苦的臉及快動不了的腿
但這是現實 
還是沒能到達終點。

沒想到電視台臨時決定停止預定節目
緊急現場轉播 欽ちゃん到達終點的那一刻
我想 那一刻 在電視機前面的人很難不掉眼淚吧
(...好吧 就說我眼淚不值錢...)
而且欽ちゃん在踏進貼滿大家應援纸條的通道時也哭了
"抱歉沒在時間內到達終點 你們的加油聲我都聽到了"
當時旁邊路人的加油聲 連攝影棚都聽的到...
"讓大家看到很努力的欽ちゃん真是太好了"

live結束 鏡頭切換到原本九點要播出節目的場景
在主持人跟談話來賓瞎聊一陣不相關話題後
主持人說:“現在是臨時穿插進來的現場直播
(節目本來都是預先錄影)
錄影二十秒鐘前 旁邊人問我「等一下要說什麼?」
我說「我也不知道」”

做這麼冗長且大型的現場直播節目
可以想像動用多少器材及工作人員~~
(一個指令從最上層傳下去就不知道要傳多久)
雖然有些混亂
但日本人還是很緊湊地做得很漂亮
這是台灣做不到的。
"人生轉變的時刻"
也許是恩師、朋友、一首歌或是相遇的瞬間
為表現出這些所拍攝的影片
事前也花了很多時間心力籌備吧
看完節目 好像對這個民族又多了解了一點點..


現在有幾個朋友都在做節目
沒有休假的心情 多少可以體會...
但某種意義上 做媒體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可以把各種訊息傳達出去~
                ‧‧
一起在這條路上努力吧!!


[background music]
RSP  "Lifetime Respect -女編-"(sin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